laaa’story

正泰《赭色之空》三

*黑暗题材 帮派背景

*勿上升真人

*全文微糖鸡 南硕 不喜勿入








离开噬魂帮,田柾国骑着机车在外又兜了几圈,才满足的回到血帮据点。



「知道回来了?」看见人回来了,金南俊没好气的上前调侃了句。


「就去给玧其哥看一眼,没别的。」边说,田柾国边研究起了桌上的委託资料,对金南俊的话丝毫不以为意。


「听说,冷豔堂灭了。」


「哥不是一直以来消息都比我快吗?」田柾国抬头看了眼金南俊,调侃的笑了笑。


「闵玧其反应如何?」


「还能怎样,想灭口呗!」田柾国看着委託资料歪了歪头,随口应了一句。


「想?所以冷豔堂那个堂主没死?」



笑着点了点头,田柾国拿起了其中一张委託书站起身。



「哥,这交给我。」甩了甩手上的几张白纸,田柾国脸上尽是令人猜不透的诡异笑容。


金南俊凑近看了眼委託书的编号,「三十一?」



田柾国跟闵玧其一样,有许多令人不解的癖好,其中让金南俊最无法接受却也常不自觉配合的,便是对于数字的执着。



田柾国也喜欢跟「四」有关的一切数字,对于委託书也是,所以若是仔细观察田柾国历年来解决的所有案子,便会发现,上头的编号皆跟「四」有相关。


这也就是金南俊为何会有如此之大的反应,与以往不同的,田柾国竟然选了个跟「四」八竿子打不着的编号「三十一」,若不是他脑袋有问题,那也就只有一种可能性了。



田柾国对这案子的本身有兴趣。


应允了田柾国的要求,金南俊回到办公室,调出了编号「三十一」的委託书内容。


「狱火?」金南俊看着案件的主旨,『调查狱火在金氏舞会签的合约内容。』彻底矇了。


一般来说,埋伏着暗中了解他帮合约内容的活,从来不曾轮到田柾国身上,更何况金南俊也压根没想让田柾国的实力浪费在这等,只需要随便派几个手下就能搞定的任务上。


简单的说,田柾国在帮裡的级别,根本不需要去干那样不重要的粗活。


「怎麽?这次又是哪家的大小姐吸引你过去?」


听见金南俊的话,田柾国轻笑了两声,接着用口型吐出了两个字。


秘密。


「你小子当我疯了不成?」面对田柾国轻挑的态度,金南俊一下子火了,抓起桌上摆着的烟灰缸,就往田柾国身上砸去。



田柾国敏捷的闪过金南俊毫无杀伤力的攻击,嘴角咧开的弧度变得比方才更加的诡异。


「不准去,浪费时间。」自知无法对田柾国造成伤害,金南俊理了理情绪,回復先前严肃的态度。


「哥,你不想一探究竟?金氏过去五年都安静得很,为什麽突然办了舞会?狱火和金氏从来都是八竿子打不着,何时成了会互相寒暄的关係?」田柾国边说,边观察金南俊垮下的脸,「再者,朴氏和玧其哥的噬魂帮一直都有在打交道,没道理突然放下眼前的上等牛排,去捡那块掉在地上的劣等猪排吧。」


「少废话那麽多,你……」


「我知道你一直都在躲避金氏,也从来不让我去碰他们,但这次我真的从不了你,有些奇怪的地方,我想去弄清楚。」


「你不知道金氏有多……」


「可怕?还是你想说狡猾?」田柾国语气一变,虽不再严肃,却看起来像在故意挑拨金南俊的神经,「哥你太小心翼翼了,没人会无聊把我们跟那些公子哥们扯在一起,檯面上我们不过是名为血滴子的家族企业罢了。」


田柾国一连串直言不讳的攻击,金南俊叹着气摆了摆手,表示对于田柾国参与三十一号案子的反驳作罢。


「行吧,你自己知道在干嘛就行。」


得到了金南俊的妥协,田柾国抿嘴笑了笑,嬉闹状的对着金南俊敬了个礼,「走啦。」





两天后,难得在夜晚还灯光明媚的东区,金氏企业的舞会开始了。


「泰亨阿,你确定不跟我一起出席吗?」总裁办公室裡,金硕珍看着西装笔挺的金泰亨,露出了担心的神情。


「哥……金总,对狱火帮来说,我就是个逃犯。」金泰亨顿了顿,「您也很清楚,我今天回来的目的。」


「可是你毕竟还是金家的人。」


「不……早在五年前,就不是了。」整了整衣领,金泰亨动作迅速,轻声地从办公室后方隐藏的门离开了。


直到舞会开始,金硕珍都没再见到金泰亨的身影。



「非常感谢各位的莅临,接下来就请各位好好的享受今天的舞会吧。」站在麦克风前,金硕珍在最后一句话结束时,深深地向所有的贵宾行了个大礼。


金氏这时隔五年举办的舞会,表面上是个迎宾活动,实际上,这却是金氏要所有股东们以及合作的厂商们,认清他们所拥有的权力不仅仅是一个财阀的,更是整个东区、整个城市的。


也因此,在舞会上出现的面孔,小到刚成立公司不过一年的社长,大到电视上曾出现过多次的财阀董事以及企业间的有名人士,通通都被邀请来参加。



「金总,冒昧的问您一句,能否借给我一间会议室呢?」在黑市裡,人人皆识的朴氏总裁,一脸小头锐面的模样走到了金硕珍身旁。


金硕珍转头一看,想起了金泰亨曾经拜託过自己的事,立刻笑着迎接上了这位自动找上门的小羊。


「朴总您这麽着急谈事,是想跟我们金氏再签一个开发案?」


「啊这……」面对金硕珍突如其来的提问,朴总裁顿时语塞,露出了尴尬的神情。


正当金硕珍准备开口回拒朴总裁的要求时,另一名身着正装的男子忽地走近两人,顺势插话进了两人的对谈中。


「金总你好,我是御风集团的执行长,敝姓段。」男人鞠躬哈腰地向金硕珍伸出了手,再站直身子时,一对乌黑的俊眸对上了金硕珍,威风凛凛的样子,让金硕珍一下子失了神,忘了方才朴氏总裁无理的提问。


「啊……段少,久仰久仰。」


「能亲自参与金氏这久违的舞会,我为我们集团感到十分荣幸。」被金硕珍称作段少的男人,声音低沉句句都散发着沉稳的气息,「我们集团与朴氏有个重要的合约要签,本想舞会结束再自行谈妥,不过厂商急要我们今天一定得交件,否则要撤回所有的资源,这对我们两财团的损失是极其惨重的,我是想……」



对于御风财团,金硕珍是略知一二的。


在商界裡经商人一贯的狡诈作风中,御风集团是唯一不与黑字沾上边的,毕竟就连拥有光鲜亮丽外表的金氏集团,都不免与黑道扯上关係,所以当各大财团中出现了这麽一个御风时,所有人都是震惊却又不失尊敬的。


而出现在金硕珍眼前的段少,便是御风集团最新的继承人,段宜恩。在上一代犯下了许多罪后,御风财团曾经濒临破产,而带领他们财团再次走向光明的人,便是此次金氏邀请来参加舞会的对象,段宜恩。



因此面对段宜恩时,金硕珍的脑袋陷入了胶着状态。

一方面向金泰亨承诺过的事情,金硕珍一定得做到,可当那个对象是金硕珍意料之外的段宜恩时,他却一瞬间不知道该如何做出选择。


毕竟金氏往后和御风财团能否拥有合作机会,就得看今次金硕珍如何招待这位少爷了。


「我知道了,那麽两位请这边走吧。」左思右想之后,金硕珍决定先看看两集团要签的合约究竟是不是金泰亨所言,再由他来评断要不要让这合约真的成形。


反正在金氏的地盘,谁也别想轻易地从金硕珍眼前逃走。

「那我就先谢过金总了。」段宜恩嘴角扬起了弧度,向金硕珍点头表示感谢。

 


另一边,躲在暗处的金泰亨,在看见段宜恩出现时,确实也愣了会,因为这和他所探听到的消息并不一致。自己偷偷地跟在金硕珍身边其实也好几年,业界新星段宜恩他怎麽可能不知道,也就因为这样,金泰亨深知,段宜恩和朴总签约的内容,绝对不可能是关于黑市的。


那麽问题来了,这吸引了血帮和噬魂帮前来一探究竟的合约,究竟是谁要跟谁签的?


金泰亨的脑袋顿时一片溷乱,向来聪明脑袋也动得快的他,却怎麽思考都没有得出个什麽答案。


就在此时,金泰亨听见了身后不远处,子弹上膛的声音。


金泰亨瞪大双眼,内心暗叫一个不好,急忙想找东西掩护自己时,『砰』的一声,子弹出匣,不偏不倚地打中了金泰亨的左脚。



他被人算计了。



而且,是他十分有自信绝不可能捉拿到他的狱火帮。



舞会上的众人在听到子弹声后,陷入了恐慌,有人因为惊吓而瘫软在地上用爬的出走,有人则大声尖叫着跑出了户外,场面一下子没有了分寸,大家都为了想活命而挣扎着要逃走。



反观金泰亨用力的捏着脚上的伤口,可子弹早卡在左边大腿上,怎麽止血换得的都是从腿上大量涌出的血,金泰亨扶着牆站了起来,转身看着因恐慌中的众人,以及与自己还有些距离的凶手,他强忍着痛,开始往金硕珍的办公室走去。



那裡是他唯一能活口的地方,只要逃到那裡,就能从密道逃出去。金泰亨死命地咬着下唇往前走,却在下一秒感受到有人用力地抓住了他的肩膀,他痛的再次摊跌在地上,大腿早就不堪负荷的没了知觉。



做为一名曾受过杀手训练的冷血动物,金泰亨把手伸向西装的兜裡,动作迅速的掏出了早藏好的匕首,转身一挥,正好在凶手的左臂上划出了一个口子。



鲜血喷洒在金泰亨的脸上,可他却顾不及脸上的狼狈,硬是捏着了大腿,想趁对方还在缓冲之际赶紧逃离现场。



然而,被派来擒拿金泰亨的人,也不是没有所准备,儘管臂上正在大量出血,他也赶忙伸出右手,朝金泰亨的脸上来了一记右勾拳,力道虽因为身上带伤而减弱,却也着实的把金泰亨打的晕眩了几秒。



就在凶手举枪再次抵在金泰亨额上时,金泰亨馀光瞥见了出现在他视线中的第三双脚。



当金泰亨内心正准备放弃抵抗之时,后来的人,抬脚就往举枪那人肚子上狠狠地踹了一脚,没等对方反应过来,他转身又是一记迴旋踢,踢飞了那人手上的枪。



面对突如其来的救兵,金泰亨疑惑的想抬头,却被来人先一步的扛上了肩,接着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跳到窗口,立刻垂直而降,逃到了金氏集团的户外停车场。


顺利的降落,扛着金泰亨的人将他轻放在地上,转身前去发动了自己的爱车。


金泰亨虚弱的喘着气,却不忘抬头去确认这个不在自己计画中的救兵。可当他看见来人的真面目时,却顿时慌了阵脚,双手不自觉撑在地上往后退了几步,不知该用什麽样的心情去面对对方。


「怎麽?很惊讶?」来人勾起嘴角,抓着特别准备的另一顶安全帽走到了金泰亨面前,亲自为他戴上。


一时间像是没有了说话能力,金泰亨大脑当机了半响,才硬是从口中挤出了一句话,「你……你怎麽在这?」


「你觉得呢?」被金泰亨的反应逗乐,来人一下子笑的没了双眼。


「你……」


「我们血帮也被骗了一回,下次得讨回来才行。」那人一边说着,一边扯下自己身着的下衣襬布料,帮金泰亨做了个简单的伤后处理。


「堂堂一届凝风堂主……也来淌这浑水……」金泰亨就着失去元气的状态断断续续的说道,末了还不忘在看向对方的时,撇嘴嘲笑他。




对于血帮的凝风堂主,金泰亨曾不止一次听闵玧其说过。而整个城市的所有黑道组织,也几乎没有任何人不熟悉所谓的凝风堂堂主,因为那是黑市裡,唯一一个职业是杀手,却还能做到堂主位置的人。也就是那个嘴上总嚷嚷着自己不做堂主的田柾国。


「不错嘛,还能开玩笑。」田柾国笑着,转身改为了蹲在金泰亨面前,「我记得你名字呢,你竟然只记得我是凝风堂主。」


面对田柾国的举动,金泰亨不解的愣了好一会都没做出反应,正当他打算开口询问对方,他的双手就已先一步被田柾国搁在了自己的肩膀上。


「想不到,你还挺迟钝的。」


学着金泰亨方才耻笑自己的语气,田柾国一边说着,一边背着金泰亨站了起来。


「别动啊。」背着金泰亨走到自己的机车旁,田柾国拿出了平时出任务用的绳索,接着掏出藏在袖口的短刀,把前端的钩子给切断,将绳子绑在了两人的身上。


「呐……」因为身上的伤,金泰亨只能乖乖地任由田柾国背着,内心则越发的对田柾国这人产生了兴趣。


因为他发现,就算自己无力地将全身力量都摊在了田柾国身上,对方也丝毫没有受到动摇,两条腿甚至站的比平时还要直还要稳。

 



金泰亨绞尽脑汁思考着如何答谢田柾国,可这好话到了嘴边,却又通通被自己吞了回去,「你就…就骑这破车来啊?」


吐槽,实实在在的吐槽。田柾国做梦都没想到身后的人,就算伤的全身没力,也还是硬要挤出一句吐槽自己的话。对此,田柾国幼稚的伸手捏住了金泰亨的左边大腿,果不其然惹得对方一阵哀号,终于不再开口说话。


得到了暂时的安宁,田柾国这才长脚一跨,背着金泰亨坐上了爱车,接着把金泰亨挂在自己肩上的手转为环抱住自己的姿势,田柾国戴上了安全帽,「抓稳了。」



钥匙一转,油门一催,一台重型机车安然无恙的驶出了东区。

《TBC》




留个言给找不到人生定位但很努力生活的小女吧😭😭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