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aa’story

正泰《赭色之空》四

*黑暗题材 帮派背景

*勿上升真人









「人呢!」伴随着一声大吼,跪在地上的黑衣人一下子被踹到了牆边,大力的撞击声使整个空间内的人坑都不敢吭一声,只得默默的看着肋骨可能已经断了好几根的同伴,又一次爬回被踢飞前的地方。




「我他妈问你,人呢!人呢!人呢!」怒吼的男人,每问一声,就踹一脚,直到被施暴的男子早已疼的没了力气再挺直身子,他依旧控制不住脾气的一下、一下,踹着跪趴在地上的黑衣人。


「被……被…被带、带走了……」


「你他妈找死?」男人本已慢慢平復的情绪,在黑衣人开口解释的瞬间,火气又一次被带到了最高点。狠瞪着当初自告奋勇要去带回金泰亨的手下,男人没来由的在他肚子上又是一踹。


「帮主,省点力吧。」站在男人身旁的手下,无畏的靠近男人耳旁说道。


他是之于狱火帮帮主,在帮内第二顺位的凌白。而方才丝毫没有顾虑手下性命的人,正是帮主,狱火。狱火帮的帮派名称,就是用他的名字取的,于此,便能看出狱火那狂妄自大的个性。



「行,凌白你说,接下来怎麽做?」由于凌白是狱火帮底下唯一会用头脑思考问题的智囊型人物,因此凡是遇到问题,狱火便只会请教凌白。而帮中的手下们,比起惧怕狱火残暴的个性,更害怕的也是凌白,可能在他们所不知情的状况下,悄悄的将他们推入火坑,最后使他们被狱火施暴致死。



「现在的情况,应该先找到人在哪,找到之后,他便没了用处,不如到时……」凌白说着玩味的顿了顿,犀利的目光一扫在场所有的人,最后定睛在已经被狱火打得不死便残的人身上,舔了把嘴角,笑了笑,「再放把火,烧了他。」



话才刚落,地上的人一声惨叫,看着帮裡人人闻之皆退三步的凌白,发了疯似的向凌白冲过去,只是这手指都还未碰到对方的衣料,他就已先被凌白一脚侧踢逼回了牆边。



「你这个变态!」已处在垂死状态的男子狂叫出声,下一秒又无力的倒了下去。


「不错,果然是我最可靠的部下!」狱火闻言仰天大笑,大掌不轻不重的拍在凌白身上。


「给我放话下去,藏匿金泰亨的人,我一个都不会放过!」



几个笑声之后,狱火喜悦的情绪骤然而变,眯着本就不大的双眼,直瞪着地板上已快要断气的手下。而实际上,狱火这狂妄自大的话,则是实实在在的传进了每个人的耳裡。


「是。」几个人识相地抬走了倒在地上已经昏厥的同伴,跟着方才独自一人回答狱火的凌白离开了大厅。

 




-



「呀!你别睡啊!」车速极快的路途上,田柾国向着已经整个人挂在自己身上的金泰亨吼道,他边骑车还不忘把金泰亨只是搭在自己身上的手环上自己的腰。


不过十分钟,在血帮人眼裡看着都眼馋的一台黑色重机回到了据点。


黑暗中,所有人皆认出了驾驶人田柾国,只是与以往不同的,是那从来都缺空的后座上,竟有个人以十分暧昧且拥抱着田柾国的姿势乘坐在上。



「堂、堂主。」


一看田柾国的车停在了大门口,几个小弟立刻走上前迎接。




田柾国熟练的拔下安全帽,把已经整个瘫软在身后的金泰亨背了起来,待几个小弟把金泰亨的帽子摘掉后,他下了车,转身往血帮大厅走去。


「车子给我用牵的!」田柾国一边用手托住金泰亨,一边头也不回的命令自己堂裡的小弟。


「柾……他是谁?」郑号锡一见田柾国回来,从沙发上跳了起来。


半个小时前,金南俊接到了闵玧其的电话。


闵玧其沉着冷静的讲了几句话,语气不与平时差上多少,可话中的大意,却是告诉金南俊,金氏的舞会上传出枪声,被闵玧其派去的小弟并没有见到田柾国,而被他放走的金泰亨,似乎也中了狱火帮的圈套,中枪倒地了。


郑号锡受金南俊之託,在大厅等待田柾国,金南俊则是去调查田柾国负责那案子的委託人。



郑号锡并不清楚整件事的缘由,可从金南俊调查委託人此举,便可得知田柾国一定遇到了什麽不可言喻的坏事,否则一向不会追究委託人真实身分的金南俊,不可能做出这样的决定。


所以当郑号锡看到完好无事站在眼前的田柾国时,他的脑中,瞬间浮出了满满的疑问。



「先帮他治治吧。」面对郑号锡满是疑惑的表情,田柾国仅用眼神向郑号锡示意了下身后的金泰亨受了伤,便径直走进医务室。


郑号锡后知后觉的跟上,这才发现田柾国行经的路上,已经满是鲜红色的血迹。


在一旁看着田柾国好不容易安顿好金泰亨,郑号锡二话不说跩着田柾国出了医务室。


「这怎麽回事?你不是出事了?怎麽不是你负伤而归,而且还带了个陌生人回来?」郑号锡好不容易理清的情绪又一次乱了套,只好抓着田柾国,想到什麽问什麽。


「你也看到了,出事的不是我。」


田柾国举起双手摆出了投降的姿势,视线一直没有离开医务室的门。


「我宁愿你带伤回来!」郑号锡无奈的叹着气,想着他该怎麽向金南俊解释这奇怪的情况,「你知道南俊不喜欢外人进来我们的地盘,何况你还替他治疗伤势。」


「这我会自己解释。」


与郑号锡共事多年,田柾国怎麽会不知道对方那点心思,于是推开了挡在面前的郑号锡,田柾国又走回金泰亨所在的医务室。

 



「……这地板是?柾国回来了?」


郑号锡和田柾国的谈话才刚结束,金南俊就从外面走了进来。正想开口询问田柾国的情况,就闻到了满厅的血腥味,低头一看地上的血迹,金南俊惊的愣了愣神。


回想起田柾国从以前到现在,从来不曾带着如此严重的伤势回归,他心裡一急,便迅速往医务室走去。


可当金南俊正准备开门时,裡头的人却先一步转动了门把。金南俊往后退了几步,准备迎接田柾国,然而,从房裡出来的人,却是被赶出来的医生。


一见帮主回来了,医生礼貌的鞠了躬,在金南俊询问之前,率先开了口,「凝风堂主没事,不过他带回来的人,确实有些危险。」


「带回来的人?」金南俊闻言,眉头紧皱在了一起。


接着田柾国的声音从裡头传了出来,他晚了医生几步走出房间,「哥还记得吗?」


「你当时问我,冷艳堂的堂主怎麽样了。」


「你该不会!」


「他中了狱火的圈套,现在躺在裡面。」


「就算他受伤,你也不该把他带回来。」金南俊皱着眉,思绪紊乱的脑袋想起了他方才查到的委託人资讯,「我们血帮没必要去淌他们噬魂帮跟狱火帮的溷水。」


「哥知道吧,任务的委託人是狱火帮。」


田柾国语毕,金南俊没再继续开口,而是深深的叹了口气。


他没想到,田柾国竟然明知道委託人是谁,却还硬是要接下任务。


半小时前,金南俊出了门才赫然想起委託书右上角的奇异签名,多年前他刚接下血帮帮主时,也看过这样的签名。



那是个草写的W,代表的是,狱火身旁——凌白的签名。得知任务是凌白委託的,金南俊便一下消除了心中的疑问。



向金泰亨放下假消息,再让金泰亨自己告诉闵玧其,而与闵玧其关係好的田柾国,也就自然会代表血帮接下任务。毕竟一向以武力出战的狱火,不可能有如此高等的智商,把整件事规划的毫无破绽。


凌白此举为的便是能在金泰亨失踪之后,立刻知道金泰亨的行踪。


毕竟对噬魂帮来说同是逃兵的金泰亨,唯一能待的地方,便是他们血帮。


所以,只要田柾国出现在金氏舞会上,金泰亨便肯定会被带回血帮。



凌白到底还是个聪明的人,知道狱火派出的人是无法擒拿住金泰亨的,便提前设下这道陷阱,想来个一箭双鵰。


而只是对于金泰亨单方面有兴趣的田柾国,也就自然而然的掉进了这个圈套。


「你知道我们被设计了吗?」金南俊隐忍着些许的愤怒,向田柾国点出了此时此刻这紧急的关键。


「哥,以我们血帮的实力,要对付狱火帮不是件难事,更何况⋯⋯」


「更何况?」


田柾国转身关上了医务室的门,开口说道,「更何况,金泰亨离开狱火帮这事没有想像中的这麽简单。」


「你这话什麽意思?」金南俊皱了皱眉,不解田柾国这时候提起这件事有什麽意义。


「上回去找玧其哥的时候听说了金泰亨是逃出狱火帮的这件事,引起了我很大的好奇,毕竟我一直以为他是自愿跳槽的。」


「那也不能拿我们整个帮来开玩笑。」金南俊反驳道。


田柾国不以为意的挑了挑眉,似是想排除紧张情绪,又像是故意吐槽金南俊的说道,「南俊哥,我还真不知道你是这麽怕死的人。」


「田柾国。」金南俊的声音顿时变得无比深沉。


「知道了,调查完这事就切乾淨,别担心了。」田柾国躺倒在沙发上,两脚更是熟练的跨上了桌子。


「你这傢伙!」金南俊愤怒地举起手上的文件夹,就要往田柾国的头上打去,不过还没碰到对方的头,就先被郑号锡拦住了。


「南俊!别这样,柾国的个性你不是不知道嘛!让他去吧,我想他知道自己在干什麽的。」


拦下了金南俊,郑号锡转身叫了两个小弟前去清扫鲜血遍佈的地板,然后又半哄半拖的把金南俊拉回了会议室,这才彻底浇熄了金南俊刚进门时的怒火。


随着金南俊和郑号锡的离开,田柾国又起身走进了医务室。



「醒啦?」看见床上的人已经睁眼坐了起来,田柾国走上前随口一问。


「你为什麽救我?」金泰亨有些警戒着田柾国的往后退了退。


「没为什麽。」田柾国耸了耸肩,不以为然的说。


接下来的时间,金泰亨便没再开口说话,田柾国见状了也不急,拿了几样包扎的东西,上前替金泰亨换药,过程中也是不服输的一个声音都没发出来。


「你⋯⋯」似乎是想到了什麽,金泰亨欲言又止地张开了口,却仅仅只说了一个字,又闭上了嘴巴。


一边在替金泰亨包扎,一边又在观察着对方的一举一动,田柾国对金泰亨此举,笑了笑,「说吧。」


「⋯⋯为什麽救我?」又是一样的问题。


「因为你很有趣。」缠紧了纱布,田柾国抬头对上了金泰亨的眼眸。


金泰亨被田柾国这麽一看,有些不好意思的撇开了头,问道,「什麽意思?」


「有需要调查的事。」


「调查?」


「等你伤好了再来问我吧,在这好好休息,晚点帮你弄个房间。」


露出了一个深不可测的表情,田柾国离开了医务室。

 

 



回到了会议室,田柾国慵懒的躺到了沙发上,闭上眼准备休息。


「南俊哥,我今天出任务的时候,看见金氏那个大少爷了。」忽的想起了此事,田柾国不以为然的说。


正在与郑号锡讨论下一个案件的金南俊,突然像是石化了一般僵直了身体。


「南俊?」发现金南俊的异状,郑号锡疑惑的推了推金南俊。


「啊,怎麽?」


「你干嘛?」


「结论呢?」忽略掉了郑号锡的提问,金南俊脸色不是太好的看向了田柾国。


「没什麽啊,没想到他本人这麽年轻而已。」田柾国闭着眼,并没有发现金南俊那个方向传来的异样气息。


「没事就别讲那些无关紧要的事,晚点去跟智旻讨论一下明天的案件,你先回去吧。」



这才感受到金南俊的怒火,田柾国碎唸着对方的情绪来得突然,但还是识相的离开了会议室。

 

《TBC》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